關於基因港

GeneHarbor (Hong Kong) Biotechnologies Ltd.

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創始人王駿教授是1978年中國開放國門後首批出國留學生。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分子生物學博士,199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1999年升任生物化學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兼職教授。主攻分子生物學、酶工程和生物合成。在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和香港等地的大學、政府部門、生物技術公司從事生物技術研究與開發和工業化生產逾四十年,是八十餘項專利的發明人/或發明人之一,香港首位創新科技講座教授。王駿教授的社會兼職包括阿里巴巴創業大賽評委、HKX創業平台導師、香港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評審委員。

願景

革新

研究及發展

生產

二十年專心科研,全球數十項專利

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4年在香港成立,致力於新型生物催化劑(滲透工業)的開發、工業化及在各領域的製造應用。

完整酶製劑產業鏈

過去十餘年本及公司使用上述新型應用程序製備頭的諸位深獲認可;目前,公司已具備應用功能、行業的數個龍企業建立、長期合作的市場。

過去十餘年間,本公司使用上述新型酶法制備的諸產品深獲市場認可;公司目前已與抗生素、功能食品、化工及醫藥行業的數個龍頭企業建立實質性長期合作。

基因港是全球唯一一家具備完整酶制劑產業鏈,且在該產業鏈所有主要步驟均擁有世界領先技術的公司。本公司的主要著眼點並不在於現有酶制劑之改良,而是更注重發見和開發具有新功能的新型酶制劑,從而開闢和拓展使用本公司技術的新市場。本公司已經或正在將十餘項可行的科學概念商業化為市場潛力巨大、風行的工業產品。

基因港公司總部及研發中心位處香港科學園,生產基地設於上海,並正在蘇州和寧波籌建数大型工廠。本公司在過去十五年心無旁鶩,開風氣之先,打造了世界領先、別開生面和具有原創性知識產權的體外酶生產體系。過去數年我們已經以體外酶法取代體內發酵工藝成功地低成本工業化生產了谷胱甘肽、腺苷蛋氨酸和NMN等十餘個產品。基因港的體外酶生產系統用途廣泛,可用於商業化生產大部分高附加值的生物技術產品。

0
0+
專利
0T
產量
0
產品

我們的團隊

王駿教授領導的基因港科研團隊包括了三十餘位遺傳學、蛋白質工程、生物化學、工業發酵、信息工程等多個領域的科學家。

王駿教授
王駿教授創始人和CEO
公司創始人王駿教授是1978年中國開放國門後首批出國留學生。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分子生物學博士,199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1999年升任生物化學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兼職教授。主攻分子生物學、酶工程和生物合成。
專業科學家團隊
專業科學家團隊
由王駿教授領軍的三十多位遺傳學、蛋白質工程、生物化學、工業發酵、信息工程等多個領域的科學家, 自2004年入駐香港科學園後, 心無旁鶩專心研發出各樣最新科技的專利技術, 包括新型生物催化劑(酶)的開發。打造了世界領先、別開生面和具有原創性知識產權的體外酶生產體系。過去數年已經以體外酶法取代體內發酵工藝成功地低成本工業化生產了穀胱甘肽、腺苷蛋氨酸和 NMN 等十馀個產品。現正將各種可行的科學概念商業化為市場潛力巨大、風行的市場產品。